IMAG0798.jpg 

 

IMAG0796.jpg 

it-s-complicated.jpg 

 

上星期五在統聯客運上看到一部電影It’s complicated (中文叫愛,好複雜), 是由Meryl Streep Alec Baldwin 所詮釋的反映婚姻現實和中年危機的喜劇,劇中最吸引我的一幕是Meryl streep 在飯店等待晚餐入位之前在吧台點酒的那個場景, 她優雅地坐在吧台後,毫不猶豫就向bar attender ” pinot noir”

接下來鏡頭帶到bar attender sommelier 侍酒開瓶刀開了一瓶酒標不明的pinot noir 紅酒, 然後Merly sreep 就先品嘗了一杯後, Alec Baldwin就突然出現, 兩個人先是尷尬地寒喧幾句之後,接下來熱絡的氣氛就在一杯接一杯的pinot noir 下肚後炒熱起來.

Wow !我頓時有幾個問題浮上心頭.在美國吧台點酒只要說葡萄品種就好嗎? 劇中的pinot noir葡萄酒是來自美國NAPA valley? Pinot noir Meryl Streep 的最愛嗎?還是導演或是編劇的巧妙安排呢?那裡可以買到劇中的pinot noir ? 為什麼喝完pinot noir 之後,接下來是喝whisky和調酒 作為結尾?

基於這部影片的影響,在星期六與友人的生日酒會,我也毫不猶豫就帶一瓶法國 2006 burgendy Rosne-romanee 產區的pinot noir去踢館,在四瓶bordeaux julien 產區二級酒莊的強敵環視之下

這瓶 domaine francois lamarche 村莊級的pinot noir 所綻放出來迷人的櫻桃與黑蘺醋果香和柔順的單寧口感還是略勝一籌. 在如此歡樂的酒酣之愉,那晚我也與大家分享我那在唸大學時所遇到的前世今生版的 “it’s complicated”.

我想會請Renee pinot noir ,如果今生有緣與再她相會,但這一次我就不會再睡地板了.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