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41.jpg 

IMAG0540.jpg 

記得以前國中上地理課,為了應付考試,總是要死背地各國山川地名,中國的五大江河倒是好記,要是背歐洲的水系,那真是苦不堪言.不但是外來譯名難記,重點是沒有fu! 但是迷上葡萄酒之後, 一切隨之改觀. 以前認為最無趣的河流,現在都變成我迷戀嚮往的地方,因為歐洲很多好葡萄園都是沿著河川栽種.尤其是德國和法國. 而法國的羅亞爾河更是一條解救饑渴葡萄酒迷的生命之水

這次,我特地在詩人酒窖選一瓶2009 法國羅亞爾loir的chenin blanc 白酒來招待自台北風塵僕僕來訪的好友IVAN

我幾乎不喝已經嘗試過的酒,但是這瓶酒卻像是一位青春洋溢而風姿卓越的美女,讓人想要有無數與她溫存的夜晚

這酒初聞時帶有明顯清爽的蘋果和梨子果香, 爾後卻轉為一股帶勁的花香水味.這股惑人清香頓時把我帶回到記憶中國中懷春的學生時代,因為它讓我回億起那位帶有少女幽香的同學姐姐...從此開啟我"少年懷特"的煩惱

雖然這晚沒有野性"金錢抱"的肉慾感官,卻有來自羅亞爾河令人無限回味的清新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