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35.jpg 

IMAG0637.jpg 

IMAG0156.jpg 

IMAG0154.jpg 

凡那比颱風似乎已把今年夏天的尾巴吹走,隨之而來的秋意已在略帶涼意的空氣中感受到.

如同TFTLCD面板業在未來第4季所面臨的庫存問題,我也遇到葡萄酒存放的窘境.

因為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酒櫃,只好把買來的葡萄酒藏在衣櫃中,

眼看著秋天的腳步到來,庫存的白酒不趁早飲用,又要等到明年夏天,但是保存的狀況實在令人擔心

與其如此,我決定在這周末夜晚把它拿來與昔日面板公司的同事共享

這瓶reisling 是我今年在德國慕尼黑alois dallmayr 美食館購得,這個地方是無意逛到,本以為是間餐廳,進去才知道也有賣各式

咖啡、紅茶、雪茄、煙酒、起司、火腿、巧克力.

Dallmayr是德國著名咖啡品牌

因Dallmayr曾受拜爾王世的喜愛所以它可是名列10種世界上著名咖啡之一

此品牌創立於17世紀以創史人的名字命名

只可惜我對coffee 沒有fu, 不過Dallmayr所呈列的德國葡萄酒令人印象深刻,而幫我介紹酒的德國佬真是蠻屌的

這位老兄非常專業地介紹德國reisling 特色,包括產區與規範,最後還不忘補上一句 德國reisling 就是世界最好的白酒,我想他知道我不是從法國來的,才講話如此大聲吧?

後來在他的建議下,我選了這瓶 markus molitor ,原因是markus molitor 是德國reisling 在mosel 產區有名的釀酒怪咖,而且這瓶酒專供給 dallmayr 這家店販售,所酒標特別印上 edition dallmayr 字樣,所用的老藤超過80年,酒精雖然只有11.5%,卻有強勁的口感.

今晚開瓶後, 帶有花味,蜂蜜,與汽油的迷人香氣在杯中氤氳飄散,而入喉的濃烈感受 讓我不禁了解為何德國佬對他們的reisling 可以如此地臭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