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40.jpg   

照片 041.jpg 

照片 011.jpg 

照片 004.jpg 

照片 005.jpg 

自從喜歡上葡萄酒後,每年生日的重點活動就是選一瓶喜愛的葡萄酒來慶祝這特別的時刻. 恰巧心世紀在我生日的那晚,辦了一場小巷音符品酒會, 所準備的正是我的最愛-香氣迷人的法國burgendy. 更特別的是這次的活動是結合Jazz music 和葡萄酒,並且由台北愛樂電台台北爵士夜主持人沈鴻元來介紹精選經典爵士樂.

在節奏舒緩中帶點慵懶的藍調帶領下,葡萄酒的香氣似乎也隨之飄逸起舞.今晚,三支不同葡萄產區的2007 Domaine Taupenot-Merme展現出獨特風土特色.

第一支是Gevrey – Chambertin , 一開始漿果香氣明顯,但撐不久就褪色,如同通俗的流行音樂般不耐聽,第三支是Saint Romain , 單寧相對強烈,像是聲樂般的厚實不是一般人可欣賞得來,而第二支Morey St- Denis則是今晚我的最愛,有層次的果香如同爵士旋律般地緩緩地從酒杯裡飄盪出來,而且香氣並不隨時間而變淡,像是爵士樂般地如此百聽不厭

   Love in vain , take five , summer time… 如同沈兄在我酒瓶所寫下的生日祝福" keep swing ",我希望未來自己在這迷人的葡萄酒世界繼續"尻落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