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518.jpg   

最近看到旅居法國的學妹在 facebook 放了一張有關葡萄酒的照片, 並寫下好喝兩字的簡單評語, 隨即另一個在台灣的學妹便回好喝在啥?”

其實這也是我想問的問題. 因為葡萄酒好不好喝是一件主觀的事情, 如能多提些好喝的細節,對我們這些看的到卻喝不到的人是最好的分享 

所以,每次喝葡萄酒 , 我都習慣試圖依顏色 ,香氣, 口感 ,餘韻, 均衡等分項把所喝的感受用文字描述出來. 這不但能幫我將把這酒的特性在腦海中記錄起來,也讓其他感興趣的人對這支酒有些了解

以下是我與前明基同事在最近家中品酒的分享

2009 Bergzabener Kloster Liebfrauenberg Kabinet  riesling wine ( PFALZ)

顏色:  眼前出現一片如黃金色的海洋

香氣:走入一座充滿 蘋果, 杏桃, 等濃郁果香與花香的秘密果園

口感: 是瓶非傳統不甜且有酸度的Kabinet  , 而是略帶甜味且無酸味 的粉味

評語: 真正他x的好喝-少爺, 再拿一壺來!!!

PS: 對不起, 我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